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其他规划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3-01214 [ 发文字号 ]开州府办发〔2023〕26号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5-10 [ 发布日期 ]2023-05-22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开州区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

开州府办发〔202326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开州区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

有关工作的通知

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2023年,市政府共确定开州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508.65亿元;确定市级重点前期规划研究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208.86亿元。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渝府办发〔202330号)精神,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以重点项目为载体落实重大战略,以重点项目为平台对接国家市级支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支撑投资稳定增长,全力推动前期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见效,助推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重点项目实施

各项目业主和牵头责任单位要围绕年度计划(附件12),明确责任分工,并落实好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强力推进,续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新开工项目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前期规划研究项目加强前期工作推进力度,早日具备开工条件。同时,要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制,严格执行财务、档案等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切实抓好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进度管理和廉政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二、统筹加强要素综合保障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强化政策预研储备,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及时固化为政策举措和制度规范,提升市级重点项目有关政策措施的含金量和精准度。要建立健全一库三池项目库和资金池、资源要素池、资产池统筹匹配机制。要畅通政府、金融机构、企业间的对接通道,用好信贷资金、债券资金、股权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要创新推广以项目自平衡为核心的投融资模式,挖掘项目自身经营收益,规范特许经营权管理,更好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要做好建设用地统筹保障工作,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优先纳入用地计划保障范围。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介入及时帮助解决市级重点项目遇到的有关问题,确保各环节审批、报建等前期工作无梗阻,保证市级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三、分级分类做好调度服务

各项目业主和牵头责任单位要明确前期工作和建设实施关键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分解目标到旬,分级分类开展调度。对计划新开工项目,要倒排开工计划,核对开工前置审批要件,抓紧开工准备,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放量;对在建项目,要及时梳理制约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放量的卡点难点问题;对前期工作项目,要加强前期工作技术方案、审查审批节点协同。对市级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卡点难点问题,按照项目业主、项目牵头责任单位、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层级开展调度。各项目牵头责任单位要督促项目业主指定专人负责,在每月22日前通过电子邮箱向区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填报附件3(开工项目施工图片同步报送),逾期未报送视为该项目未推进。区政府督查办和区发展改革委要加强日常监测、预警、提醒和调度工作,强化运行分析,对项目建设和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开展约谈。

附件:1开州区2023年续建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年度工作计划

2开州区2023年前期规划研究市级重点项目年度工作计划

3.开州区2023年市级重项目进展情况填报表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1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