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开州区建设全国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节点 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西部陆海新通道 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3-28

     3月27日下午,开州区建设全国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节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及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论述、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关于交通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和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等精神,听取了全区交通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国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节点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抢抓机遇、锚定目标,凝聚起共办、共兴、共抓大交通的浓厚氛围,全国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节点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是建设全国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节点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交通先行,聚焦聚力“两铁六高一空一港”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把握好“内与外”“上与下”“确定与待定”“主体与配套”的关系,拓展内畅外联通道,加强上下沟通衔接,优化完善功能配套,把确定的事情干好、待定的事情干成,接续交出全国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节点建设的高分报表,助推“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加快建设。

  会议强调,要抓大保障促大建设,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法治保障,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协作,加强与参建各方的协同协作,共同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以最优保障最优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抓新机遇谋新项目,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战略腹地建设等国家战略,科学谋划、精心包装、争取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全国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节点建设提供更强支撑。要抓大转化促大物流,持续优化多式联运的运输结构,加快培育物流服务新业态,建立健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切实把交通优势转化为物流优势。要以大交通大物流促大开放大发展,充分发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产业带发展效应,加大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城市提升力度,加快集聚各类资源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