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到岳溪镇南门镇调研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区委书记蒲彬彬深入岳溪镇、南门镇实地调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区领导邱文军、区政府党组成员侯建一同调研。

  走进岳溪镇英武村佛手柑基地,一股独特的清香充盈鼻间,眼前成片的佛手柑树郁郁葱葱、长势旺盛。蒲彬彬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状况、特色产业发展等。他强调,要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专”,瞄准市场需求,遵循市场规律,选准优势特色农产品,适度规模、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产业,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在岳溪镇污水处理厂,蒲彬彬与负责人详细交流,实地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处理规模、工艺,以及水质监测等情况。来到南门镇集镇,蒲彬彬实地调研场镇雨污管网排查整治工作。蒲彬彬指出,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是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技术标准,加强污水处理厂的管理,确保高质高效运行。要全面排查全区既有污水管网,分类制定方案,加快整治修复,全面提高污水收集率。

  在岳溪镇龙安村党群服务中心,蒲彬彬实地了解基层治理、值班值守、信访稳定、集体经济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整合多元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要在加强日常值班值守的前提下,多开展入户走访,切实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要打好“思想牌”“感情牌”,找准方法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产业基础,选准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来到岳溪镇基层治理指挥中心和南门镇基层治理指挥中心,蒲彬彬实地调研基层治理指挥中心运行和“抓落实、赛实绩”专项行动实施情况。他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事关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用好基层治理指挥中心,不断丰富完善“141”基层智治体系,实现上下联动、协同运作。要把网格力量配置好、培训好、管理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

  来到成达万高铁浦里河特大桥、跳蹬水库大坝和万达直线高速项目建设现场,蒲彬彬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对广大建设者表示问候和感谢。他指出,施工单位要紧盯建设目标,合理安排工期,上足人员设备,在保障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项目打造成一流精品工程。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专班、属地政府要做好征地拆迁安置、施工环境协调等工作,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

  在南门镇花林村10组,蒲彬彬走上田埂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建设模式、经营管理和利益联结机制等。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是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要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发挥乡镇街道主体作用,强化技术指导,抓好农技培训,探索适宜品种,确保粮食稳产增产。

  在鲁渝寿光蔬菜产业园南门新浦园区,蒲彬彬详细了解鲁渝寿光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寿光蔬菜“六统一分”模式和技术规范,加强精细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要打造优质蔬菜产业品牌,加强市场营销,切实提升产品价值。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乡镇、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