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陈道彬到小江大进段、和谦段、温泉段开展巡河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陈道彬到小江大进段、和谦段、温泉段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有效统筹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全力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以更高标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在大进镇污水处理厂、和谦镇和谦梓社区,陈道彬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改进度,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生态环境治理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牢“一盘棋”思维,强化上下衔接、左右协调,加强部门协同、政企协同,有力有序抓好水污染防治。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前端”工作,聚焦源头管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污水处理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运行管理水平,加大污水收集力度,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更高质高效。

  陈道彬来到小江大进段、和谦段、温泉段开展巡河,检查入河排污口,查看雨污分流、泥沙淤积情况,听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进度情况。他指出,小江流域水资源丰富,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力争“上游水平”,持续抓好管理保护各项工作,守护好一江清水、两岸青山;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开展污水管网问题排查整治,找主要矛盾、抓关键矛盾,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注入小江的水体优良;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做到守水有责、护水担责、治水尽责,交出生态高分报表。

  有关区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