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陈道彬到清泉水务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4-03-26

     3月25日,区委书记蒲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前往清泉水务公司调研,看望慰问公司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区领导黄成涛、李先凯、邱文军参加。

  蒲彬彬陈道彬来到白鹤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白鹤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管道维护、人员管理、考核制度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清泉水务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后,蒲彬彬指出,清泉水务公司是一家以公益性供水为主的综合型水务企业,近年来在供水、治水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较好成绩。作为保障城乡供水治水安全的民生企业,清泉水务公司要进一步明晰定位,聚焦聚力供水排水一体、兴水节水一体、投资建设运营一体、水库水厂管网一体,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努力成为专业化、一体化、社会化的“水专家”“水管家”。要进一步把握原则,坚持保护为先统筹好发展与保护,坚持安全为重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提质为主统筹好保量与提质,坚持用户至上统筹好提效益与优服务,坚持开放为要统筹好内部与外部,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蒲彬彬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要聚焦主业、厘清战略,坚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在做强主业上下深功夫,不断提升竞争力。要改革赋能、优化体系,深化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强化数字赋能,加强企业运行体系建设,推动企业运行扁平化和集成化,推动打造数字水务、数字清泉。要强弱补短、提升能力,加快补齐水源工程、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供水、治水能力,切实提升供水覆盖率、水质合格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达标率。要挖掘潜力、放大效益,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独特优势,激活资源资产价值潜力,不断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蒲彬彬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要强化党建统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护水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强化精细管理,增强成本意识,加强运营管理、项目管理、内部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最大化降成本增效益。要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职工教育培训,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企业人才队伍。相关部门要强化履职担当,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业务监督和指导,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街道、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