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在调研工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 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注入创新动力

日期:2024-03-25

     3月22日,区委书记蒲彬彬调研工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注入创新动力。区领导邓果参加。

  重庆市亚特蓝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饮水电器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环保高新科技企业。走进展厅,蒲彬彬同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及新产品研发情况。他鼓励企业聚焦战略方向,开发更多产品应用场景,奋力在细分领域做专做精、做大做强。要增加研发投入,加大创新力度,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跑出专属赛道好成绩。

  佳意新材料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500~3000KGS集装袋、吨袋、太空袋等包装产品生产的企业。生产车间里,多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蒲彬彬细致了解新材料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深耕细作本领域,加大中高端材料研发力度,深挖市场潜力,拓宽客户群体,扩大生产规模,实现量和质双提升,加快形成发展新优势。

  重庆德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南片区最大的覆铜板和半固化片专业生产厂家,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通讯设备、工控及能源、汽车、医疗、5G相关应用、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来到生产车间,蒲彬彬详细询问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上市培育情况。他强调,要加快“产学研”一体化推进,扩大应用场景空间,推动前瞻技术和特殊功能等材料开发,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要搭建好平台,引进高学历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为新质生产力提供实打实的“新质人才”保障。

  重庆市勇华鞋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为主的企业,属于全市最大的单体扶贫生产车间。来到生产车间,蒲彬彬仔细询问企业技改扩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和大规模设备更新,推动传统行业革新升级、出彩出新。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重庆嘉利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企业,主要从事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来到生产工厂,蒲彬彬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消费体验模式创新情况。他强调,要做优做好产品质量,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知名度,增加品牌附加值。要创新转变销售模式,从生产到体验,从配送到服务,延长产业链条,抢占市场份额,把“小蛋糕”做出大市场。

  蒲彬彬在调研中强调,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要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1234”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要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构建“2+1+4+N”科技创新布局,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要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各类人才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加快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集聚。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