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2023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蒲彬彬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6-08


   6月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数字重庆建设,主动塑造数字变革新优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注入强大动力。
  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重新,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有关篇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与会同志围绕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蒲彬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审时度势作出建设数字中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推进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到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抢占发展制高点、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是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让全体人民共享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成果的必然选择,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不断增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蒲彬彬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核心要义,奋力在数字重庆建设中贡献开州力量、谱写开州篇章。要为新重庆建设赋整体智治之“高能”,顺应趋势、抢抓机遇,把数字重庆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主动融入整体智治的制度设计与内容建构,做到最少投入、最快部署、最强实战能力和最大限度数据共享。要为新重庆建设赋社会治理之“效能”,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构建数字化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党建统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要为新重庆建设赋民生服务之“新能”,多从群众需求着眼,多从群众便利着想,把民生服务的数字场景打造成最优的制度安排、最好的公共产品,打造成为勤跑腿、跑腿勤的民生“快递小哥”。
  蒲彬彬强调,要奋力开拓新时代开州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新局面,坚持学习引领、谋定而动,坚持自上而下、先总后分,坚持一体部署、一贯到底,坚持首在承接、重在应用,坚持蹄疾步稳、求实务实,加快推进数字党建、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基层智治建设,深化数字化在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更多具有开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让数字更好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生活赋能添彩。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