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陈道彬带队督导检查高考、中考准备工作

日期:2023-06-07


   6月6日,区委书记蒲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带队督导检查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参加。
  蒲彬彬、陈道彬一行先后来到开州中学、职教中心等考点,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试卷管理、考务人员配备、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蒲彬彬在督导时指出,高考、中考关系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莘莘学子的梦想,是关系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一定要全力以赴护航考生们写好“人生答卷”。
  蒲彬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中考工作安全、有序实施。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噪音治理、交通出行、物资保障、餐饮住宿等综合服务保障,用心用情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应急管理,加强预测预警、信息研判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考务管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切实保障试题试卷安全,规范考务操作,坚决杜绝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确保考试公平。要强化考后服务,科学有效引导,做好心理咨询、成绩查询、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据了解,今年我区共有9570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开州中学、实验中学、职教中心、云枫初级中学4个考点320个考场。共有17420名考生参加中考,共设11个考点581个考场。
  有关区级部门、街道、学校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