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蒲彬彬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6-07


  6月6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蒲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华东,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听取了区国资委、文峰街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区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明显,破“四困”促“四敢”作风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各项工作进展和成效值得肯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协作、严格打表推进,奋力交出全区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的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市委关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风险防控、基层党建、网格治理等工作任务迅速铺开、全面落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开州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积极调动各级党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务实管用、体现鲜明特色、突出常态长效,努力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党建品牌亮点,健全管长远、治根本、利长久的体制机制,努力争创具有开州辨识度、标志性的党建品牌。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基层智治平台建设试点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