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理论宣讲接地气 凝心聚力谋发展——我区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3-03-16


     连日来,我区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宣讲人员走进部门、乡镇、村(社区)、学校,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白鹤街道。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李楚建作宣讲报告。
  李楚建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群众中、落实到工作中,并结合白鹤街道当前工作重点,立足岗位实际,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鹤街道建办工作人员李卓俊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干在基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在基层工作中积累经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近段时间以来,区农业农村委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巫山镇黄栗村,宣讲员、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粮油服务站站长王开周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用乡音传递“党音”,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朴素生动的话语引起了镇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共鸣,饱含激情的宣讲让他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镇村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纲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广大村民也表示,通过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将始终如一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区农业农村委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团,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开展“进农村”宣讲活动,让“党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群众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更强动力。
  近日,大进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为基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