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日期:2022-11-29


  11月27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部署开州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蒲彬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区委副书记陈华东,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全伟主持会议。
  蒲彬彬指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形势总体趋稳向好,这充分说明我们采取的防控措施符合规范要求、符合开州实际,是正确有效的。但同时,我区疫情防控仍然具有风险性和不确定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科学精准、有力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蒲彬彬强调,要拿出打硬仗的战斗姿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坚持当前战术打法不动摇,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围绕阳性分布、密接数量等关键数据,加强统计分析和形势研判,坚持精准施策,因时因势调整高、低风险区,采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要进一步高效统筹调度,坚持扁平化管理,强化精准化调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要加强工作统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防控各环节有机衔接,提高防控各环节工作效率。要进一步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加大对涉疫谣言的处置和打击力度,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满腔热情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蒲彬彬强调,处置疫情的关键是刻不容缓、以快制快、快刀斩乱麻,争分夺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管控质量要提升。高风险区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既把好小区大门,也管好楼栋小门,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闭环管理,切实管住风险源,严防交叉感染,坚决围住捞干。“外防输入”要从严。严格落实“入渝四即”等措施,严格管控高速公路出口、客运站、港口等重要关口,加强与周边区县毗邻地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输入性风险。“追阳”“找阳”要从快。提高核酸检测力度和流调溯源效率,推动采、送、检、报等各环节无缝衔接、全面提速,用最短的时间找出阳性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要高效。对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及时转运至方舱或定点医院、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隔离点,积极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提高转运效率、强化隔离措施,落实“四应四尽”,日清日结。控流制动要有力。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测温、扫码、限流等措施,暂缓公园、运动场所、夜市等开放,让社会面更好“静下来”。服务群众要用心。确保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满足群众就医用药等民生需求,保障城市核心功能正常运转,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防疫工作。力量分配要有序。一线防疫人员连续作战、十分辛苦。要科学有序统筹调度防疫力量,在发挥好医护队伍、下沉干部、志愿者和保供人员作用的同时,给予他们更多关心、理解、支持,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安排好轮班轮岗轮休,保护好他们的身心健康。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