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及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9


  11月28日,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及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蒲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更为关键的阶段,要求更高、标准更严,比拼的是勇气,考验的是意志,检验的是能力,决不能有丝毫松劲。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克服麻痹思想、盲目乐观、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打法,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坚定落实既定策略打法,又要集中精力抓重点攻难点,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果。要提升核酸检测质量效率,扎实开展流调溯源,加快阳性人员转运和密接人员管控,尽快把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要从快从足划定高风险区域,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及时动态调整风险区,做到快划、快封、快解。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医疗机构、方舱医院、养老院、机关事业单位、商超、菜市场、生产企业和监所等场所的规范管理,切实看好门、管好人。要强化重点人员防控,严格防疫人员、保供人员、基层干部等重点群体的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要持续做好群众服务保障,抓好生活物资保供,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解释,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凝聚防疫合力。要压实干部责任、规范干部言行、激励干部作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专家在主会场参会,有关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