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11-28


  11月26日,区委书记蒲彬彬带队前往汉丰、云枫、正安等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陈德胜、全伟、李先凯、肖朝琼、周云一同检查指导。
  在万开高速开州收费站出口交通查验点,执勤人员高效引导、严格查验,各类车辆有序通行。蒲彬彬现场察看测温扫码、交通查验、核酸检测、闭环转运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口查验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和查验流程,严格落实“入渝四即”,做到重点地区来开人员闭环管理,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来到渝东北农副产品物流商贸城、区精神卫生中心、学苑公寓、云枫街道城乡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蒲彬彬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核酸检测、隔离备勤、物资保障、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隔离点、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细化任务要求,严肃工作纪律,落实最严格的闭环管理制度,强化人、车、物进出检查和环境监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安全监管,认真排查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安全隐患,畅通消防通道,完善消防设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
  侨城紫御江山小区和云枫街道兴合社区1—10号院当前已被划定为高风险区。隔着防护栏,蒲彬彬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仔细询问小区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心理疏导、政策宣传、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蒲彬彬强调,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管理措施,科学精准划定、管控高风险区域,做到该封的坚决封住,该管的坚决管住,切实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全力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购药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政策解释,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帮助他们搞好自身防护、注意个人安全,做好轮值轮休、生活保障等工作。
  检查指导中蒲彬彬强调,当前全区“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不小,“内防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仍具有风险性和不确定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快制快、以变应变,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增强工作定力,强化担当意识,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