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保持定力 持续作战 坚决夺取本轮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日期:2022-11-26

蒲彬彬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定力 持续作战 坚决夺取本轮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11月25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蒲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稳民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但同时,我区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的压力和内防反弹的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持续作战,坚决夺取本轮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会议强调

要找准盯紧看牢各类风险,有效阻断传播链条。高风险区要围住捞干,加强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各环节衔接,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及时找出管住阳性感染者。低风险区要控制流动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测温、扫码、限流等措施,让社会面更好“静下来”。收治隔离场所要严格管控,规范化、标准化运行收治医院、方舱医院、隔离场所,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要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交通入口要严格管控,高速公路出口、客运站、港口等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入渝四即”等措施,与周边区县毗邻地区要加强管控排查,严防输入性风险。

会议强调

要在形势研判上下功夫,加强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准确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因时因势采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要在统筹调度上下功夫,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效率。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多样化、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效缓解群众焦虑。要在快速反应上下功夫,保持战斗姿态,保持高效运转,坚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要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加大对涉疫谣言的处置和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以高度责任感抓好末端落实,加强督导督查、考评考核,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有关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