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3天建成1.7万平方米方舱医院

日期:2022-11-25

我区3天建成1.7万平方米方舱医院


为应对突发疫情,我区第一时间启动方舱医院修建预案,仅用3天便建成投用开州区临港方舱医院,体现了同心抗疫的“开州速度”。11月23日,记者来到方舱医院,看到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正在进行物资清运和设施检查,为开舱做着最后的准备。

临港方舱医院分为ABCD四个病区,患者在入舱之前首先会进行信息登记,随后工作人员将患者分为男患者、女患者和家庭患者,分类分区安排入舱。收治区功能布局采用敞开形式,以区域护士站为中心,四周合理分散布置收治床位和医技功能区域,保障患者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及时咨询了解。

浦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牟其佳介绍,临港方舱医院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可满足500人进行医学隔离救治,设有院前区、收治区、清洁工作区、卫生通过区,从硬件配套上满足了对患者进行诊疗的基本条件。患者入住后会第一时间领到含吹风机、指甲刀、拖鞋和各类洗漱用品的物资包。舱内设有34个梳洗龙头,50个厕位、32个淋浴隔间等相应的基础设施配套,从硬件上满足患者的基本生活需求。每个床位皆设有不低于1.2米的隔断,围合形成相对私密的空间。墙上有八段锦、太极拳等养生术图示,除按照第九版的要求标准诊治以外,届时还会有工作人员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太极拳,并提供针灸、中药汤剂等特色中医服务,帮助患者尽快出院。

在现场,记者看到舱内还设有儿童游乐区和学生学习区,并配备有百余台空气消毒机和电脑、音箱等,丰富患者的日常生活,满足患者的各种需求,帮助患者放松心情。目前,近百名工作人员已入驻方舱,将全力做好诊治及保障工作,大家同心协力,全力做到“身心同治”,用人性化的设计和精细化的保障共筑方舱“温暖”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