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日期:2022-11-24

蒲彬彬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强调

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1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蒲彬彬率队深入部分企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督导工业企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劳动者。区领导全伟、邓果、张元斌参加。


    我区方舱医院位于浦里新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床位500余个,仅用3天建成投用,体现了同心抗疫的“开州速度”。来到方舱医院,蒲彬彬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空间方位、设施设备、收治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情况,看望慰问入驻的医护工作团队。他指出,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要求建设运行管理方舱医院,落实防疫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确保方舱医院规范有序运行。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换位思考、以心换心,配备精干力量和各类保障人员,提供更多人性化暖心服务,努力为收治人员创造良好治疗康复环境。广大医护人员向险而行、逆行出征,是党之幸、国之幸、人民之幸、开州之幸,充分体现了勇气担当和医者仁心,彰显了青春力量和巾帼风采,希望大家在实战中提高技能、锤炼品格,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


    本轮疫情发生后,紫建电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蒲彬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他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安全、科学安排生产运行,有力有序推动产能全面释放。在长润药业项目现场,蒲彬彬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发展规划等。他指出,中医药市场潜力大,企业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建设,一体推进厂房建设、人才培育、产品研发等重点环节,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打造优势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凤凰梁大桥、开州大桥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蒲彬彬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两桥”建设情况,询问企业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两桥”是全区重点交通项目,对完善城区路网体系、提升全区交通运输能力、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防疫也要抓好建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物资和原材料的储备,开足马力,全面铺开作业面,加快建设进度。要抓好质量也要抓好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精细化、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完工。



调研督导中蒲彬彬强调
    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对项目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强服务保障,精准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好物流、用工等方面的难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