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4

蒲彬彬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 更严要求 科学精准高效抓好防控工作


    11月23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重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蒲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区委副书记陈华东,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持续奋战、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1月20日以来,全区连续三天社会面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实现社会面清零。但同时,全球疫情仍在流行,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全市形势依然严峻,我区疫情防控风险性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再接再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指出

    要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优化调整全区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分类施策,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低风险区,分类制定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优化风险管控,落细落实感染病例、密接人员、居家隔离和观察人员管控,抓好抓实收治医院、集中隔离点、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等管理,坚决把风险源控住、重点人管住。要进一步优化核酸筛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应检必检、应检尽检,优化管控区域和社会面检测范围、对象、频次、方式,提高检测效率和效能。要进一步优化“外防输入”, 持续用力守好交通关口,严格落实“入渝四即”等措施,切实抓好社区排查,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严防输入性风险。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封控区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既要满足共性需求,又要充分考虑特殊情况,强化个性化服务和人文关怀。要进一步优化统筹调度,科学配置力量、资源、要素、精力,统筹抓好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区运行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科学精准高效抓好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过细,熟练掌握防控政策,更好把握操作流程,更加耐心做好宣传解释,扎牢扎紧疫情防控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