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开州区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日期:2022-11-16

开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我区疫情仍存在持续传播的风险,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一)云枫街道、满月镇、雪宝山镇:2022年11月17日8:00—12:00。

   (二)汉丰街道、文峰街道:2022年11月17日13:00—17:00。

    二、检测范围

    (一)采样区域

    城区3个街道(即汉丰街道、文峰街道、云枫街道)和2个乡镇(即满月镇、雪宝山镇)全域。

    (二)采样对象

    上述区域居民(包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方式:社会面筛查用20合1、封控区采取上门采样1户1管、密接人员用1人1管。

    三、注意事项

    (一)上述区域所有住校学生、养老机构所有人员不参加本次采样。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人员,需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登记后不参加本次核酸筛查。

    (三)行动不便人员及3岁以下婴幼儿可不参加此次社会面核酸检测。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若有检测需求的,可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安排上门采样。

    (四)若您的“渝康码”为黄码、弹窗,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到辖区黄码人员、弹窗人员专用通道采样。

    (五)若您的“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请您立即向村(社区)报告,按村(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六)请各乡镇街道采取错时安排方式,避免人员扎堆。必须反复强调居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出门到回家的过程中严格、规范佩戴口罩(这是重点)。

    四、温馨提示

    (一)请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以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在指定时段、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

    (二)请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米线”距离,维护好现场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排队时不得随意更换采集通道。主动帮助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讲公德、重品德,不抽烟、不聚集、不聊天,防止交叉感染。

    (三)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居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四)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开州平安,保护家人平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