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9-30

9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书记夏郑峰,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体现了对农民的亲切关怀、对“三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抓好粮食生产,稳住农业基本盘,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贺信精神,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合作和上下游协作,补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短板,促进产业链畅通循环,着力培优壮大能源建材、食品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全市重要绿色工业集聚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以深邃的历史视角、高远的战略眼光,深刻阐述了编纂出版《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的重大意义,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奋斗的辉煌历程,对我们学好党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历史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好用好《复兴文库》,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学习历史、敬畏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好“奋进新时代”故事,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