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平安开州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30

9月29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平安开州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和中央组织部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平安开州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和2022年“五个一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书记夏郑峰,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于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组织学习好,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更加知责知界知进。要贯彻落实好,严格执行“能上能下”的政策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激励、约束作用。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开州,以实际行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启动战时机制,加强预警研判,强化调度处置,严格制度执行,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要落实战时战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抓关键、抓末端,切实做好风险排查、舆论引导、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防范自然灾害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战时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履责、靠前指挥,严格值班值守,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新时代开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增强统战意识,讲好统战故事,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大进镇2022年“五个一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五个一批”是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进入四季度,要按照年度交账、总结、宣传、考核结果“四好”要求,抓好复盘、抢抓进度,确保结果经得起检验。要统筹谋划明年“五个一批”工作,早准备、早规划、早布局,确保起步有力、开局良好。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第四批新增债券资金使用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有关区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