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开州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09-29

    9月28日,开州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瑛,区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李长富、陈伶浪、郑清术、刘建华出席。 

                             大会现场 朱书灵 摄

陈瑛代表市侨联向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开州区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近年来,开州区委始终把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为开展党的侨务工作的重要力量,为侨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开州侨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行合一、真懂真信,贯彻于侨联工作始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把党政所需、侨联所能、群众所盼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献计出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深化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夯实侨联组织基础。

蒲彬彬代表区委向市侨联一直以来对开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区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开州区侨联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区侨联领导班子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开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蒲彬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作出系列深刻论述和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凝聚侨心,强化政治建设、制度认同、家国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侨力,最大限度把开州侨胞团结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独特优势发挥出来,当好开州发展的推动者、家乡建设的参与者、对外交流的宣传者,让“帅乡帅湖·开心开州”更好地“行千里·致广大”。要坚持用心用情,在创优为侨服务中维护侨益,做到为侨服务更优、走访联系更密、到侨企服务更好,切实把侨界群众的合法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建好侨家,持续推动侨务工作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各项为侨服务,抓好党建引领、“侨胞之家”建设、干部能力提升,不断提升侨联工作水平。

蒲彬彬强调,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侨联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侨联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支持、保障上更加有力,努力为侨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真诚期盼市侨联一如既往关心开州、支持开州,助力开州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兼职副主席、兼职秘书长。

市侨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区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归侨侨眷代表、留学生及留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兼职副主席、兼职秘书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