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举行2022年“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

日期:2022-09-22

  9月20日,我区2022年“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成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税明斌出席并讲话。
  黄成涛要求,干部家属要主动当好“贤妻”与“良夫”,牢牢把住廉洁关,当好廉管家,主动对配偶的社交圈实行全方位、近距离监督,及时制止有损廉洁的行为。要牢固树立“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助廉意识,积极教育引导子女,主动做好榜样,让“半边天”永远是“清朗天”。
  税明斌指出,家风是事关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大事。干部家属要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增强纪法意识。要当好“廉内助”,多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要提醒干部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惜自己的工作,珍惜家庭的幸福。要在家庭中厚植廉洁基因,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营造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
  活动开始前,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政视频《远离家庭腐败》。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形式进行,由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家属组建的8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必答、抢答、自我挑战三个环节,内容主要围绕党内法规制度、家风家教、廉洁家庭等方面。比赛角逐激烈,充分展现出我区干部家属牢固的助廉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