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开州区红岩(广东)流动党员、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开州在粤人员联系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共话乡音 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汇聚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强大合力

日期:2022-06-24

   6月23日,开州区红岩(广东)流动党员、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开州在粤人员联系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区委书记蒲彬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开州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开州流动党组织和异地商会建设好,把在外开州儿女联系服务好,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持续汇聚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富主持会议。区领导邓果、陈为贤参加。
  蒲彬彬首先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州的关心关怀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所有在外开州老乡问好,对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长期支持开州发展和关心帮助在粤开州老乡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入分析全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优势,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重大任务、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必将对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蒲彬彬说,开州在外50万老乡是家乡的骄傲、牵挂和珍宝,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此次广东之行是自己到开州工作后外出招商第一次、第一站,主要目的是看望和问候、传情和带信、问需和问计、助力和引力,深刻感受到广东开州老乡多,大家对家乡情结浓、贡献大,开州区红岩(广东)流动党员党委、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有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家乡和他乡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特别是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作为老乡的港湾、家乡的“使馆”、互动的桥梁,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蒲彬彬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专门就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作出部署,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情况、安排工作,主要目的就是向所有在外老乡传递家乡时刻关心牵挂的强烈信号。当前,全区上下正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开州大地上为主线,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和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大力发展“双千”经济、建设“双百”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美好图景正加快变为生动实景,当前喜事连连,未来更加可期,这为所有投资开州的朋友提供了空间,更是给各位老乡提供了平台。希望大家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好老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民营经济和企业家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服务“国之大者”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做勤于创业、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好老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扬开明开放、开拓开创的开州精神,把企业办得更好、做得更强。做爱家乡、爱团队、爱社会的好老乡,牢固树立家乡情结、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家爱家乡、在外爱他乡,争当国家、社会和家乡的建设者、贡献者。流动党组织是党联系服务流动党员的坚强堡垒,开州区红岩(广东)流动党员党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力和服务力,把党员组织好、服务好和作用发挥好,做示范党委。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要发挥好抱团、引领、联系服务作用,把老乡服务好、凝聚好、发展好,打造一流商会。家乡党委、政府和乡情联络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持续服务,让你们在外安心创业、回家开心创业,做你们永远的港湾。
   陈小南代表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对蒲彬彬一行到广东考察表示欢迎,对开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广东是中国经济最强的大省,40年前,大批开州儿女来粤闯荡,白手起家,在广东第二故乡扎下了根,如今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今天开州党政领导千里迢迢来到广东,看望在外打拼的游子,浓浓的乡音乡情把我们聚在一起,倍感亲切、倍感温暖。
  陈小南说,开州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开州人敢于吃苦、敢于拼搏、敢于奋进,赢得了“世界有犹太人、中国有温州人、重庆有开州人”的称号。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开州成为政策最好、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的投资洼地,拥有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随着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的落地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开州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必将发展得更加美好。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将继续关心支持开州发展和在粤开州老乡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昔日南飞燕,今做凤还巢。希望在外开州老乡不忘桑梓情、发展为开州,早日回家投资兴业。希望流动党委和商会把自身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带领党员和老乡发展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开州区红岩(广东)流动党员党委和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各位老乡踊跃发言,谈企业家精神、谈家乡发展变化、谈行业趋势和未来规划,气氛热烈。
  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劳务处处长黄毅,有关区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州区红岩(广东)流动党员代表、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会员代表、开州在粤人员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