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区迎峰度夏电力调度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06-24


   6月23日,区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全区迎峰度夏电力调度工作会,传达贯彻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精准、组织上更加有力,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道彬指出,电力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稳经济大盘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抓好电力供需平衡和综合调度,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确保电力供应安全、不拉闸限电、不限居民用电。
  陈道彬指出,要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原则,细化用电方案,做好电煤保障、小水电统筹协调等工作,确保电力电网企业多出力、出满力;引导、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电力需求响应、削峰移峰,合理调整生产计划,缓解高峰期电能压力。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示范,坚持绿色节能办公、科学用电,合理设定空调温度,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中央空调智能控制设备安装,切实提高节约用电智能化管控水平。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测、预警和预报工作,区电力保供工作专班要根据天气情况做好科学调度。发改、经信等部门要加快推进国电投燃机发电项目早日建设、投产,推动抽水蓄能、光电、风电等项目签约落地、加快实施,为电力供应再添有力保障。
  有关区级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