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政协十五届第6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4

   6月22日,区政协主席夏郑峰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6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必军、廖琨、刘沛明、刘兆平、刘建华出席。区领导全伟列席。
  会议围绕深化乡镇事权与财政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会议指出,要厘清事权与财政支出责任的关系,坚持科学、合理、效率原则,结合实际分类开出“两张清单”,确保两者动态平衡。要抓住财权核心,坚持内部和外部双向发力,做好开源增收、统筹转移支付,确保公平公正。要认真考量,把握好时度效的问题。要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做到区级政策相对平衡、乡镇积极主动配合,形成改革合力。要扎实开展绩效评估,不断优化修正改革方案,提高改革的可行性。要将乡镇债务管理纳入区委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推动乡镇事权与财政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不断深化。区政协要进一步强化调研,为全区乡镇事权与财政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建言献策、增添助力。
  会议听取了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通报。会议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园区布局,做强产业支撑,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步伐,推进数字产业集聚发展。要同步开展市场调研,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用数字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百姓添彩。要注重基础配套,完善教育、医疗、餐饮、娱乐等周边基础配套及公共服务。要加快构建有利于招商引资的制度环境和政策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加大对数字经济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确保高科技人才请得来、留得住。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研究贯彻了《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区县政协委员开展“聚焦三排三乱三率问题”委员明查暗访监督性交叉巡河调研视察方案〉的通知》;审议了《开展“渝事好商量·开窗说亮话”专项行动方案》。
  区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