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区美育课程现场会召开

日期:2022-06-24

   本6月22日,全区美育课程现场会在龙珠小学召开。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出席并讲话。
  陈华东指出,教育的本质是对灵魂的唤醒,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回归人性。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在政策上支持,在投入上保障。在当前“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学校美育已从幕后走上台前,从边缘向中间靠拢,逐步受到全社会、各层面的普遍关注。要做好美育工作,重点要把准美育自身的“双减”与“双增”。美育自身要减功利化追求,减技术化操练,不能把艺术学习当成技术学习,减轻美育活动比赛、评优等功利化追求,减少学校美育课程给师生带来的“负担”。美育自身要增师资、增载体。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内部各学科教师资源,购买社会服务、搭建体验平台,不断整合学校与全社会的师资力量。要拓展美育途径和载体,确保所有学生都能有课上、有活动参与,让学生置身于美育浸润的环境中,时时刻刻都能得到美育的熏陶与滋养。要让学生有机会经常性地进行现场观摩,让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艺术创作与展示。
  活动中,龙珠小学师生进行了美育课程展示。一个个生动精彩的节目,展示出我区学校美育教育成果,展现了我区学子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区教师进修校负责人,各教管中心、李继兵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小学校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