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片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调研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2022-06-23


     6月17日,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片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调研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华东致辞,区领导李先凯出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开州区教育工作汇报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及市委近期教育相关会议精神;了解近年来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教育改革发展事项基层落实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等。
    听取渝东北各区县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宴兵对各区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区县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决策议事机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渝东北片区各区县要聚焦教育领域当前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沟通协调,调整工作思路,确保渝东北片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华东对刘宴兵一行来开调研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开州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座谈会在开州召开,是对开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鞭策和激励。开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小组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等职能职责,聚焦建设教育强区,打造渝东北川东北基础教育高地,办好学生终身受益、教师乐于奉献、人民信赖满意的教育。
    当天,刘宴兵还组织召开了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座谈会。
    万州、开州、梁平、城口、丰都等11个区县党委教育工作秘书组组长及秘书科科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