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到河堰镇现场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日期:2022-05-26

    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到河堰镇现场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开展村(社区)“两委”调研回访,指导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巡河、巡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重新一行先后来到大田村便民服务中心、大田村东坝溪、倪家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重新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各村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立足现有基础、优势特色,学习先进经验,做好产业管护,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做好对接,保障脱贫产业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凝聚推动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思想共识,切实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各村的头号工程,抓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谋划、建设,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张重新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筑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要坚决落实林长制、河长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紧夯实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持续巩固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让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张重新指出,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清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通过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合理把握时间节点,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问题清楚、措施有力、整改有效。要狠抓工作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严肃督导问效,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集中排查工作。要加强文化宣传,坚持以文培根铸魂,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产业和文化振兴同频共振,走出一条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
  河堰镇党政负责人及河堰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团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