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政协十五届第5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6

    5月25日,区政协主席夏郑峰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5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必军、陈为贤、廖琨、刘沛明、刘兆平、刘建华出席。副区长肖朝琼列席。
  会议围绕全面依法治区进行了协商。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扩大普及面、提高针对性、强化实务性,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要抓牢抓住“关键少数”,提升领导干部法治底线,强化精准执法,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进一步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强化统筹协调作用,做好人财物保障,紧盯数字化转型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政协要认真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汉丰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通报。会议指出,要注重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编制规划,推进“多规合一”,把规划做活、做细。要注重产品开发,做足山水文章,打造特色产品,做好旅游线路与旅游景区的串联,满足不同游客度假体验需求。要注重外引内联,加大商贸文旅招商力度,加强商贸文旅优惠政策研究,多模式合作、个性化招商、精准招商,增强汉丰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吸引力。要注重品牌打造,通过提炼度假区文化内涵、创新营销手段,打造一批国家级、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开州文旅知名度和辨析度。
  会议学习了区委书记蒲彬彬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在全区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与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区委书记蒲彬彬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的讲话精神,深化对绿色发展的认识,坚决摒弃“四个模糊认识”。要牢记经济发展与绿色发展不矛盾、协商监督与经济发展不掣肘,从讲话精神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实区政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协商监督三年行动。
  区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