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区组织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蒲彬彬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果断、毫不迟疑、迅速行动,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陈道彬作工作部署,有关区领导参加。
  蒲彬彬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周边地区出现散发疫情,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清醒认识此次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变化带来的突然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危机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蒲彬彬强调,要快查快控风险,抓住疫情处置最关键、最紧要的时间窗口,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排查风险隐患,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三码等措施,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坚决消除已知风险、遏制潜在风险。要严防严控输入,聚焦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加大外来车辆、社区网格等排查力度,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坚决守住输入引导关、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管理关。要对标准备应急,对标上级要求,按照“1+13+1”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不断提升以变应变、以快制快能力。要务求质量更高,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隔离场所人员健康服务,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持统筹兼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道彬指出,要严管,抓好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区域协同、信息沟通,落实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心中有数、管控到位。要严查,从严从紧守牢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点,对重点地区来开返开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检,强化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严防,对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开展全覆盖走访摸排,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健康状况,确保全面覆盖、不落一人。同时,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