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1-25

    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全体市管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殷切希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加强对党建理论最新成果的研究,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做到常学常新、常抓不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节点关键、意义重大。要以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动力,顺势而为、担当作为,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确保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开州全面落地落实。要锚定奋斗目标,对照市级要求,按照区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深度挖掘优势,积极向上争取,有效做好承接,加快推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动力强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细化各类任务指标,深入推进“五个一批”,切实做到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保基本民生、稳社会大局,保正确方向、稳风气大势。要高度重视人大、政协、法院和检察院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时刻关心关注群众冷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关于涉诈重点人员管控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