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张重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重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区两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军、田水松、郑清术、雷晓玲、刘晓明参加会议。
  张重新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自觉从全区发展大局出发来研究思考、谋划部署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关注事项、强调内容、推动重点,对焦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的奋斗目标找准履职切入点、关键点,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在哪里,人大履职就跟进在哪里、落实在哪里。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均要第一时间向区委报告,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张重新指出,要在勤勉学习强能力上走在前,坚决做到本领过硬。坚持不懈静心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补充精神食粮,做到常学常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要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立标杆,坚决做到有为有位,继续发扬好的作风,持续保持工作干劲,务实主动作为,依法高效履职。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切实做到为人大工作增光、为全区发展添彩。要在团结协作聚合力上作示范,坚决做到同心同力,坚持以大局为重,识大体,顾大局,会团结、善协作、真关心,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互相关心的挚友。要在严以律己守规矩上树形象,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从严自我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党员的气节,保持做人的本分,树立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