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十一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2-01-13

    1月12日,区委书记蒲彬彬来到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十一代表团,与来自大进镇、满月镇、关面乡、雪宝山镇的代表一起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区领导任显智参加。
  黄玉杰、马林东、王文卿、冉启松、许少宛等代表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听后倍感振奋、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蒲彬彬说,区两会即将圆满闭幕,标志着本次换届工作即将顺利收官。现在的关键是要做好换届工作“后半篇文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和这次区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真正把全区人民的共同智慧、共同意志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转化为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蒲彬彬强调,落实好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示范者、推动者。要从中增强发展信心,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更加坚定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心。要从中增强前行力量,主动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凝聚各行各业每一份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从中增强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以下促上,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做到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从中增强工作实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着力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干出实效、干出实绩。
  蒲彬彬强调,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关键是要找准工作方法。要抓好工作结合,准确把握自身发展的优势潜力和短板不足,与工作实际打通起来、结合起来,做到吃透上情、熟知内情、掌握外情。要突出具体抓手,以“五个一批”为抓手,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年度化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长短结合,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讲究重点突破、又注重统筹兼顾,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打好组合拳,下好一盘棋,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