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启动“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

日期:2021-12-02

    11月29日,我区在正安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启动暨集中授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复兴少年宫”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任显智出席启动仪式。
  任显智宣布开州区“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并为各试点学校(社区)授牌。
  任显智指出,“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是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举措。各试点学校(社区)要抓好阵地建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项目。结对帮扶单位要倾情奉献帮扶资源,积极给予结对学校(社区)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共同把“复兴少年宫”办成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和民心工程。
  “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目前我区共有43个“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单位。下一步,各试点单位将结合少年儿童心理特征和成长规律设计活动项目,将“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为少年儿童的好去处、素质教育的好载体、同学交流的好平台、家长放心的好地方。
  区级有关部门、“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单位、结对帮扶文明单位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