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蒲彬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工作动力

日期:2021-11-25

蒲彬彬到金峰厚坝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工作动力

11月24日,区委书记蒲彬彬深入金峰镇、厚坝镇等地,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乡镇换届等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工作动力,以实干实效确保全会精神在开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领导高付超参加。

蒲彬彬一行先后来到金峰镇金玉社区、厚坝镇大坝村,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调研生态鱼养殖、晚熟柑橘良种繁育产业,到巫云开高速项目部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交通设施是重要支撑。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要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兜牢脱贫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集中精力、久久为功培育拳头产品,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培育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来到大坝村脱贫户杨明刚家中,蒲彬彬察看房前屋后,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医疗救助和子女上学等情况,勉励他坚定信心,通过各方帮助和自身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群众监测帮扶,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促进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来到金峰镇、厚坝镇机关,蒲彬彬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向他们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形式载体,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度拓展、广度延伸,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荣光。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理想信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进方向,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科学谋划全区未来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认真制定明年重点工作计划,谱写好开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本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力量,切实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干担当,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守好生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党风廉政等底线,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当天,蒲彬彬还来到汉丰湖水域厚坝防护堤段开展巡河。他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开州贡献。

区级相关部门及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