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10-12

    10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区委副书记夏郑峰,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区政协主席张重新,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和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中国将自身发展与世界发展相统一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要抢抓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双向发力,充分利用浦里新区平台建设,加快创建市级高新区,切实加强科技创新、科技应用和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治理高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深入推进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开州实际,尊重人才发展规律,制定完善政策举措,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有效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氛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会议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是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深化网格化末端管理,有效提升应急快速处置能力,有序做好应急物资和能力储备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区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秋冬季农业生产,关系粮食安全。要全面落实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宜机化改造,突出抓好耕地质量保护和地力提升,为明年再夺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切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要大力挖掘农村资源禀赋,深化农旅融合,促进农民增收。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大进镇、满月镇试点示范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