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召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1-10-12

    10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召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远坤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军、郑清术、雷晓玲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吉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指示精神、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赵远坤指出,要切实认清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紧扣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调研、研究对策、提出建议,为开州“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贡献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定点帮扶纳入重要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为促进共同富裕交出人大答卷。
  赵远坤指出,要主动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生物安全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履行人大职能,依法加强监督,积极推动生物安全法宣传贯彻实施。要将红色资源融入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履职尽责,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还开展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决策、路径及影响”和“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