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重庆市2021年“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州)暨重庆市开州区竹溪乡村振兴市级示范镇开园活动举行

日期:2021-09-24

     


    十里竹溪收获忙,瓜果飘香谷满仓。9月23日,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2021年“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州)暨重庆市开州区竹溪乡村振兴市级示范镇开园活动在竹溪镇灵泉村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宣布开幕。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监事会主席梅时雨,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区委书记蒲彬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区政协主席张重新,区委副书记夏郑峰,区领导陈华东、任显智、雷晓玲、田水松等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主持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贺信精神。
  唐双福代表市农业农村委向辛勤耕耘的广大农民朋友表示节日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第一年。我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具有乡村特色的节庆活动,在开州区、大足区、北碚区、垫江县同步举办市级层面主场活动。开州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农业资源丰富,农耕文化厚重,勤劳勇敢的开州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乡村振兴新画卷,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现代农业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们坚信,有担当善为的各级干部不懈奋斗,有勤劳智慧的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一个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现代化开州,一定会崛起在巴渝大地。
  蒲彬彬在致辞中说,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三农”、关爱农民的深厚情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三区一地”建设战略定位,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全区广大农民朋友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强不息、接续奋斗,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高品质生活。
  我区农业企业代表、农民代表作了发言。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万达开消费帮扶特色农产品品牌展示展销现场巡展。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民俗文艺表演、农民趣味运动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技艺展演、乡村振兴成果摄影书画及农业机械展示等。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外领导嘉宾,各镇乡街道、区级部门单位以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农民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和庆祝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