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9-17

    9月16日,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和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开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区政协主席张重新,区领导陈华东、覃兴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2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蒲彬彬认真倾听,积极同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对在开企业多年来为开州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蒲彬彬在讲话中指出,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首先要抓好制造业。全区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谱写开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进新征程、共创高质量。要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技术、产品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供给质量。要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高质量打造重点产业集群,全力创建市级高新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力大数据智能化,大力发展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加快培育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破解要素循环受阻等制约因素,打通生产、销售、流通、消费各环节。
  蒲彬彬强调,企业好则开州好。当前,开州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阶段,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用地优势和良好发展环境,正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三区一地”,积极打造“双百城市”、建设“双千经济”,机遇十分难得、前景十分美好,需要一大批优秀企业积极投身、共同参与开州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服务开州发展中实现企业更好发展,扎根金开州,获得真开心。
  蒲彬彬要求,企业是珍宝,开州要聚宝。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为企业服好务,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落户开州。要加大政策支持,全面落实财政、税费、金融等优惠政策。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企业贴心人、争当“金牌服务员”。要加强干部锤炼,在服务企业中考察干部、历练干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有关部门单位和4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