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冉华章到区公安局督导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参加指导区公安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4-15

    4月13日,区委书记冉华章到区公安局督导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参加指导区公安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区领导袁昌德参加。
  会上,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逐一发言,深刻吸取邓恢林案件教训,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冉华章作了讲话。他指出,区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肃清邓恢林等案件恶劣影响、推进公安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全区公安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对照查找、较真逗硬整改,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冉华章指出,近年来,全区公安系统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公安系统要深刻认识邓恢林案件的主要表现和严重危害,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清除邓恢林案件负面影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从严治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和人民立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公正执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用权、规范执法,保证权力在制度和法治的笼子里运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公安局党委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全体公安民警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
  冉华章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行好公安的职能职责,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相关措施,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大力宣传和培育先进典型,激发全区公安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