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04-14

   4月9日,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全市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新的要求,对我们做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注重举一反三,紧密结合开州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全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调整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联系帮扶体系,深化产业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和安排,持续深入做好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保护好开州传统文化,深挖艺术精粹,推动时代精神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要始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民义务植树作出了总结,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新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文明风尚,持续深化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开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故居等革命文物保护好、利用好,把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激励全区上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新发展阶段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强与中国法学会、山东省潍坊市的沟通交流协作。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争取更大支持,用足用好政策和资金援助,争取在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工作中创造新经验、作出新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