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开州区与重庆交通大学召开微植物应用研讨会

日期:2021-04-14

    4月10日,区政府和重庆交通大学联合召开微植物应用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座谈会。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熙,区领导雷晓玲、田水松、陈必军出席。
  会上,微植物研发领域的相关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及研讨,介绍了区政府与重庆交通大学校地战略合作相关事项;“三农”行业专家围绕推进农业稳产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举行了微植物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授牌及聘任仪式。
  根据我区与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9月签署的校地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在我区设立微植物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要研发以微植物为核心的“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技术”和“农作物高效种植技术”,助力农业绿色发展。目前,部分成果已在农业上开展规模试验和应用转化,其中纯天然海藻植物增效剂通过大量作物应用对照试验,在农业增产增收上效果明显,现已大量推广。同时,研发团队积极开展微植物在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上的研究及试验,已取得可观效果,有利于解决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同时通过微植物技术的转化培植,养殖废弃物利用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重庆交通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区级相关部门、部分镇乡街道负责人,部分种植养殖经营户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