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06

    3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区领导陈道彬、夏郑峰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重点改革项目安排》《2021年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计划》《2021年重点改革项目督察问效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系,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十五次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去年全区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开州实际,全面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要继续攻坚克难,敢于探索创新,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发挥改革作用,争取更大突破。在建好“经济圈”“示范区”,推动“一体化”的过程中,注重用好改革这一“关键招”,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更好发展。要用好改革方法,加强系统集成。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方法论自觉运用到基层改革实践中,既坚决落实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又紧密结合群众所期所盼,因地制宜解决基层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实效。各专项小组和有关部门要做到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加强对推进改革过程和效果的动态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要按照时序进度要求,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开州区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重点举措》《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工作意见》《开州区城镇排水管理办法》等改革文件和事项,听取了2020年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