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领导专题调研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

日期:2021-02-25

     2月2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显智到赵家街道周都村专题调研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
  任显智先后到善贷农庄、刘伯承同志故居、华承初级中学、刘帅少年时代步行道、周都村美丽乡村、周都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地,通过看建设、听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显智指出,红色精神是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磅礴力量,传承刘帅精神是帅乡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对于传承红色精神意义重大,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尽快建好工作专班,进行有效分工,制定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方案,围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旅融合、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典型培树等持续发力,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稳步推进,务求取得实效,真正把试点村建设成为具有示范性的红色美丽村庄。
  据了解,从2020年起,中央组织部、财政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1000个红色村开展推动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今年,刘伯承同志故居所处的赵家街道周都村成为重庆市12个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之一。
  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赵家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