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冉华章主持召开2021年区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2-24

     2月19日,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2021年区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区领导陈道彬、夏郑峰、陈潇、任显智等出席。
  冉华章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紧扣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区工作重中之重,加快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做好规划、政策、工作和领导等体系有效衔接,确保两大战略平稳顺利交接。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运用好科技力量,调动农民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稳产、高产、优质、高效,确保主要农副产品供应充足。要持续深化农村各领域改革,不断激发乡村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民思想素质提升和农村精神风貌改善。要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补齐交通、水利、人居环境等领域短板弱项,突出重点抓好示范带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冉华章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作用,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支撑保障,积极争取市上支持,整合涉农资金,加强市场和工作力量保障。要加强组织建设,严肃换届纪律,选优配强乡镇班子,建设好村(社区)组织,建强工作队伍。要加快人才振兴,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方案。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