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19

    1月15日,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审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区检察院、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压实各方责任,织密防控体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口进入流动加速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应急处置三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春节前后时间不出现疫情反弹,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要尽快激活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到应急状态,强化指挥调度,提高运行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展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开返开人员排查管理,严格实行入境人员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和7天自我健康管理,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防范冷链及其他物流输入风险,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确保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漏洞。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激活基层防控体系,将防控工作下沉到村到组到户,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制度,提高物资保障、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严格落实“减少人口流动、减少聚集活动、减少相互走动”防控要求,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今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快实现开工,为“十四五”开好局、今年“开门红”打好基础。要做好节日保障和民生保障工作,扎实做好蔬菜粮油、肉蛋水果等市场供应,着力保障用电、用水、用气,加强市场稳控,确保生产生活要素保障到位。要做好困难群众兜底和节日慰问,提前谋划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节。要切实加强节日前后和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周密部署、克服困难,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切实履行好职责,用辛苦换取全区老百姓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