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副书记夏郑峰调研开州国家气象观测站和开州三峡国家气象公园

日期:2021-01-15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夏郑峰调研开州国家气象观测站和开州三峡国家气象公园时指出,要提高农业气象服务水平,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区政府副区长田水松一同调研。
  夏郑峰一行来到位于文峰街道高市村的开州国家气象观测站现场,听取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工作汇报。开州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工程项目总投资1390万元,占地8.3亩,设有地面气象观测场、业务辅助用房、景观园林等,目前已完成业务用房主体建设及设备仪器安装调试,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展业务运行。
  在区气象局办公楼,夏郑峰一行对开州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开州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地点位于文峰街道高市村,计划于2022年1月开工,2023年12月竣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风廓线雷达站、气象科普展览馆、气象文化景观设施、气象主体雕塑、游人步道、观景台、景观廊道、地方文化和气象文化等。
  夏郑峰指出,气象服务是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恶劣天气的出现,农业产量受到极大影响,给农村群众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通过气象预测,为农业生产提供重要参考,保证农业健康稳定发展。
  夏郑峰希望,要提升气象服务水平、拓宽气象服务范围、完善气象服务体系、创新气象服务方式,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等对开州的气候进行全方位监测,为农业生产提供准确数据;要全方位提升气象服务技术含量,培养专业性人才,提升农民防灾减灾水平,增加农民收成,从根本上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