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2020年度镇乡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01-14

    1月11日,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2020年度镇乡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领导赵远坤、张重新、夏郑峰、陈华东、张建平、陈德胜、陈潇、任显智、李艳阳、雷先斌、覃兴建、李劲松出席。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副处长谭林等到会指导。
  会上,19个镇乡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1个镇乡街道和机关、教育、卫生、国资4个行业系统党委(党工委)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会上,对参加述职的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冉华章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战疫、战贫、战灾、战复工复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是大庆大考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以更高站位夯实“两个维护”思想根基,在强化政治纪律规矩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抓住服务大局这个主线,以更大力度提升治理效率和发展质量,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在推进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和市委重大部署上作出新贡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新突破,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展现新作为。
  冉华章强调,要牢牢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以更实举措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以系统观念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在抓基层党建中体现改革创新的担当和作为。要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以更实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逐级传导责任压力,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谭林代表市委组织部对述职进行点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对述职进行点评。
  各镇乡街道、行业系统党委(党工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