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召开议军会议

日期:2021-01-14

    1月12日,区委召开议军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冉华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面提升我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区领导夏郑峰、吕兴焕、陈华东、陈德胜、陈潇、任显智、李艳阳、李劲松、袁昌德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听取全区2020年国防动员工作、双拥工作和驻开部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驻开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听党指挥军魂铸得牢,备战打仗职责落得实,参建参治有成效,推动国防和部队建设取得新业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国防动员系统建设发展的转型之年。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打牢听党指挥思想根基,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聚力深化备战打仗,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武装力量建设,持续抓好征兵工作,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热爱、建设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将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统筹经济发展和巩固国防,集聚力量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切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其他相关工作。
  驻开部队、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