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1-01-13

    1月8日,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集中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正式启动和部署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夏郑峰主持。区领导陈潇、雷先斌、高显权等出席。
  冉华章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社会关注度高。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牢牢把握原则要求,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坚持依法依规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着力选优配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选好带头人、增强班子能力、建强配套组织,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优化提升。
  冉华章强调,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正风肃纪摆在突出位置,严格依纪依规,保持高压态势,务必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舆论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岁末年初,在集中精力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宣传贯彻,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新一年工作。
  会上,陈潇、雷先斌、高显权分别就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